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刑罚执行监督管理交流研讨会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郭鸿君 申跃强 文/图

2020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正式施行,为保证此项法律全面实施,4月13日,登封市司法局邀请检察院、律师和信息科技公司技术员等人员,对《社区矫正法》施行有关法律问题进行座谈研讨。

座谈中,与会人员认真对照现行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新颁布的《社区矫正法》进行学习和比较;重点研究《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与《社区矫正法》在社区矫正对象执行地、社会力量参与、电子定位规范、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等方面的变化和差异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和展望。

下一步,登封市司法局将会同检察机关积极谋划社区矫正工作,同时也将聘请相关学者、专家有计划、分步骤地采取专题讲座、会议培训等形式,对《社区矫正法》进行详细深入地讲解,认真制订贯彻落实的配套措施,为《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早作准备,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刑罚,执行监督管理,研讨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