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重统筹 强落实 荥阳市豫龙镇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金凤 文/图

“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科级领导分包,专人负责,实施‘周例会、月考评’制度,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筑牢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在党政联席会上强调。

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豫龙镇按照荥阳市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六美”家园工作要求,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良好势头。

豫龙镇重点项目建设有序进行中

项目建设提效。豫龙镇承接重点项目16个,截至目前,郑州轨道交通装备基地标准化厂房二期土地已报批省国土厅;荥阳市羽丰通信电缆制造有限公司通信光纤光缆生产线建设项目完成土地清表等,相关证件正在办理;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建设等项目有序进行,健康城AC地块、廿铺三期等安置区主体建设有序推进中。

豫龙镇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安置区观摩评比活动

双改工作提速。针对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豫龙镇明责任、建机制、抓落实,以“匠心精神”“绣花功夫”塑造城市新颜值。每天安排环卫工人300余名、清扫车辆5辆、洒水车3辆、垃圾收集清运车13辆,做实做优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市容秩序监管。每天组织执法人员30人、巡查员40人、执法车辆5台,对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城市乱象开展常态化巡查监管,拆除违章建筑12处,治理乱停乱放450余起,清理占道经营600多处,清理垃圾3000余方,保障城市环境干净整洁、街面市容井然有序、园林绿化靓丽清爽。

豫龙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生态建设提质。豫龙镇组织开展园林绿化管护,有序推进行道树与灌木丛修剪、鲜花常态管护、绿化带除草与保洁。发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每周组织各村开展卫生大扫除2次,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公园绿地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营造整洁健康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城乡环境提品。豫龙镇着力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乡环境,截至目前,毛寨村外立面整治等工作有序进行,一村一策规划设计方案正在修编;关帝庙村两侧违建拆除后,墙体粉刷、墙体彩绘已完成;郝寨村、南张寨主道路两侧景观绿化、入村大门正在施工,入村口及两侧景观开始施工;寨杨村道路路基工程已经结束,绿化、景观工作正在进行;郝寨、寨杨等村农污改造有序进行。以示范村毛寨为引领,重点打造毛寨——寨杨片区、郝寨——南张寨片区,坚持分区连片推进,多措并举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

下一步,豫龙镇将持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高质量推进“双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重点项目,建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长袁聚平到孝义街道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4月1日下午,巩义市长袁聚平到孝义街道雅居乐·四方来贺喜庆小镇项目现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袁聚平一行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基本情况、手续办理、设计规划等情况的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相关汇报情况和目前存在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研究需解决的困难和保障措施,就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和工作目标。

  • 巩义市康店镇稳步推进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巩义市康店镇共实施市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12项,其中,郑州市级重点项目3项、巩义市级重点项目9项,续建项目8项、新建项目4项,总投资1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亿元。 截至目前,巩义市级重点项目9项,郑州市级重点项目3项,已全部复工。

  • 服务前置,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郑州自来水

    近日,城市各行业相继按下复工复产“播放键”时,在郑州,有一群供水人辗转于大街小巷,全力以“复”,为郑州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提速。从3月15日至18日,不到四天时间,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完成了65个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用水需求详细摸排和主动提前上门对接服务。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