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抢修这条水管,他们仿佛穿越了四季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暴雨、冰霰、阳光暴晒,最低气温仅3℃,最高气温达20多℃,连日来,郑州自来水公司三强公司的抢修职工们在抢修一条直径500毫米的供水管道时,经历了多种极端天气状况,可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持续抢修60多个小时,于4月12日下午使周边群众恢复了正常供水。

据了解,4月9日20时左右,位于工人路、颍河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北的一条直径500毫米的供水管道突发漏水,受此影响,附近多个家属院停水,周边区域降压供水。

接到热线指令,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航海项目部7名维修人员在班长张振强的带领下火速奔赴现场,定好漏点位置后迅速启动开挖作业。颖河路行道树密集、高压线杆穿插其间、地下管线错综复杂,为了施工安全,航海项目部决定机械和人工密切配合进行开挖,以最大限度保障在抢修供水管线的同时不误伤其它管线。困难重重,天气也来捣乱,9日晚间,郑州市突现雷暴天气,惊雷、闪电夹杂着雨丝轮番轰炸,航海项目部的抢修人员们在公司领导的统一指挥下,穿上雨衣雨鞋,持续作战。

10日上午,天气仿佛要来考验抢修队员的意志,天空暴雨+冰霰轮番袭来,在冰粒、雨水和泥水的交织中,抢修队员们全神贯注开始吊装、安装钢制管件。因安装位置处于人行道上,维修人员绷紧了安全弦,小心翼翼地指挥吊装钢管,一点点穿过行道树、一点点穿过高压线杆、防护栏。

10日下午14:30分,正当抢修工作进行到关键节点时,大风卷着雨雪更加肆虐地向抢修人员袭来。大家没有被恶劣的天气影响,而是拉紧了雨衣又投入到了抢修战斗中。

由于受损管道所处位置有高压线杆,其正下方全部为水泥浇筑,抢修中只能绕道而行,以免对高压线杆的安全造成影响,抢修职工们不得不开挖出两处操作坑,对原供水管线进行改迁。为了将停水对周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抢修队员们争分多秒,与时间赛跑。

风雪里,党员骨干马家奇带头跳进满是泥泞足有3米深的沟槽中,与同事一起用力一寸寸调整钢制弯头的角度和位置,确保与原水泥管口严密对接后再使用抢修节包裹。

11日、12日,随着天气转晴,阳光暴晒着抢修队员们,可他们依然坚守阵地,抢修工作在所有人全力以赴的努力中稳步推进,渐渐接近尾声。

12日上午9时需,经过60多个小时的持续作战,供水管道抢修终于完成,两侧接口全部对准、焊接完成,阀门开启,受影响的附近市民逐步恢复正常供水。

文章关键词:水管,抢修,供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