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建中街街道:政务服务零距离,居民办事真方便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张欢欢 时璐瑶 文/ 图

受疫情防控影响,居民办事存在诸多不便,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举措保证服务在线无盲点,方便居民办事。

便民服务以“安”为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任何有可能引发人群聚集的场所都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体佩戴口罩上岗,加强办事大厅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坚持人员进入扫码登记制度,查验健康码不漏一人,确保环境安全。

线上服务以“便”为要。街道开通线上查询服务,通过微信群发送链接等途径引导居民登陆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可以查询所需要办理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事地址以及办理时限等信息,以最便捷的途径高效办事。

预约办理以“序”为本。由于街道下沉社区人员尚未全部返岗,为了满足居民办事需求同时避免人员聚集,街道推行预约办事模式,向居民公示街道及各社区便民服务站办公电话,居民可以通过拨打预约咨询电话或到现场进行业务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街道工作人员会协调相关业务窗口在预约时间内为居民办理,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办理线下业务10余项,共接到群众咨询30余件,实现了居民办事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文章关键词:政务服务,零距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