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二七区丝路网红大厦暨新品首发周正式启动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文/图

“宝宝们,今天是我的网络首播,我在丝路大厦直播间为大家推荐二七区的美食美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4月11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副区长李雅在二七丝路网红大厦暨新品首发周启动仪式上,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带货,向网友们介绍二七的美食美景、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由二七区人民政府主办,二七区商务局、淮河路街道办事处承办,还邀请了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等7个院校和华为河南分公司、河南腾龙信息工程有限公司、郑州表达传媒有限公司、郑州致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一云商等20余家企业,吸引了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河南冬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0多家直播电商平台参与。

据了解,丝路网红大厦以河南省网红经济新地标为目标,由二七区淮河路街道以东方大厦为主体建设,发起成立直播发起丝路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发挥已入驻和正在入驻的郑州表达传媒有限公司、冬沃文化等一大批电商直播企业,及郑州致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跨境电商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吸引国内外企业的优选品牌,通过建设“双边跨境电商直播双创+电商全渠道运营+人才孵化的一体化基地”,联动政府、产业、企业、高校四方力量,共同打造面向各行各业新的可持续营销推广媒介渠道,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中小企业的优质品牌提供直达国内外电商平台的载体和通道,激发新的经济活力,带来经济发展新动能。通过打造“丝路网红大厦”,构建二七新媒体生态圈,能够激活二七经济新活力,带来二七经济新动能,带动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全力打造“新媒体、新地标、新基建、新经济”四新一体的“新二七样板”,打造河南省网红经济新地标。

启动仪式上,二七区政府、品牌企业、新媒体平台、高校代表等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二七区相关负责人从丝路网红大厦的建设初衷、产业基础、发展目标等进行了推介,并作为发起方接受了“丝路直播电商产业联盟”授牌。

“丝路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的发起人、“新品首发周”平台创始人李秋迪从时代背景、行业背景、项目背景、项目价值、项目内容及远景预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演讲;“新品首发周”品牌代表华为河南分公司运营总经理李文浩从华为企业发展理念、发展模式、数字经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演讲。

近年来,二七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做强交通便利、商贸云集、产业发达、政通人和的资源优势,牢牢把握“一带一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战略机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去年全区电子商务销售额突破113亿元,跨境电商交易额约14.5亿元,连年揽获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创新创业、绿色发展”四个百强区。

“这既是二七产业升级一次大胆实践,也是‘线上’与‘线下’、实体经济和互联网协调发展的创新举措。相信今天‘丝路网红大厦’暨‘新品首发周’活动的启动,必将为今后一段时期二七区电商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郑州‘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增添丰富色彩。 “二七区区长苏建设介绍。

文章关键词:网络直播,网红经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