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金水源街道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樊珂 文/图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落实爱国卫生月环境要求,保障居民购买“安心菜、放心菜、平价菜”,维护居民“菜篮子”稳定。4月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对侯寨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卫生、消防安全、价格公示三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治。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农贸市场卫生情况,是否出现脏乱差、卫生死角、垃圾清理不及时等情况,加强对食品经营店卫生环境要求;深入加强对经营门店是否出现物品乱堆放、占道经营等状况;详细查看市场内部是否放置价格公示板,并随机挑选摊位询问食物价格,维护居民“菜篮子”稳定,能够吃上安心平价菜。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门店未能做到“三包”要求,在消防通道上堆放杂物,电线乱拉挂、占道经营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向经营商户讲解安全知识和卫生环境要求,指出环境脏乱的严重后果,并当场下发并要求商户填写整改要求书,责令经营商户立即整改,市场管理人员做好监管作用,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按期按要求整改完成。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一批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农贸市场环境,切实把民生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健康。

文章关键词:农贸市场,整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