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狠抓隐患排查整治 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侯源 张玉琼 文/图

近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以隐患排查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在隐患排查整治中坚持以“全面排查、抓住重点、动态监管”为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隐患不放,治理隐患到底,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京城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京城路街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

同时,街道邀请河南荣晟安全工程师事务所安全专家李跃峰,对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规律特点、重点环节安全管控、安全隐患排查等业务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并在辖区企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实施现场“一对一,点对点”排查指导。使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心中有数,手中有术,能指导,懂处理。

安监办工作人员到超市排查安全隐患

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还联合安全专家深入辖区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开展排查,并要求各单位结合“闭环”管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长效机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真正让企业各层各级、各个岗位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

此外,街道严格依照各项法规政策规定,深入辖区企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消防设施配置、现场安全施工管理、建筑工地安全防护、特种作业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并就排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抓牢抓实精准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秀珍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越是在疫情稳定的时刻,越要紧绷生产安全这根弦,安全和发展必须同步走,只有进一步落实责任链条的无缝对接,全力为企业保驾护航,形成合力,才能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