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中原西路街道:念好“三字诀”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倩 文/图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环境,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念好“三字诀”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念好“严”字诀,压实工作责任。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党员先锋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原西路街道2020年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夯实“点面结合、条块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将爱国卫生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落地有效。

念好“宣”字诀,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组织召开机关各科室、各村(社区)、辖区物业、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的爱国卫生运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抓住重点进行宣传动员。二是通过微信、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多种载体宣传“爱国卫生知识”“新冠肺炎病毒如何预防”“病媒防治”等知识,积极营造“人人关心环境、人人治理环境、人人爱护环境”的活动氛围,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念好“实”字诀,消除源头隐患。以每周五“全程清洁行动”为依托,组织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辖区物业、环卫工人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兵分多路对辖区豫园路、金色港湾、城管局胡同等区域卫生死角、落叶杂物、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消杀,确保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不漏掉一纸一屑。共出动100余人,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杂草杂物40余处,清理垃圾约10 余立方。

文章关键词: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