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莲湖街道开展环境整治 提高城市“免疫力”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志焕 文/图

自郑州市中原区《关于联合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发布以来,莲湖街道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宣传动员,吹响集结号。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莲湖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开展广泛、多措宣传,向辖区居民和商户发放2000份《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的倡议书》,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4月9日,在阳光花苑社区游园广场展览“爱国卫生月”宣传版面,倡导群众主动清理各自居住环境、门前环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以社区为依托,动员辖区单位,组织130余名在职党员,新招募56名志愿者组成骨干力量,共同推动运动深入开展。

细化任务,聚焦脏乱差。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坚持将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紧扣重点、靶向发力,依托“城管+环卫”模式,集中力量向环境脏乱差“宣战”。坚持每天晨查,着力整治辖区卫生死角、乱堆物料;清理路边、绿化带内散落、暴露垃圾及断枝枯叶等。以点带面、从局部到全域,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整治格局。与此同时,根据天气逐渐转暖,合理、有效运用机械化设备,加大辖区各主次干道的洒水降尘频次,进一步控制道路扬尘污染,保障路面干净整洁。

严防死守,合力查占道。随着防疫形势持续向好,街面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有所“回潮”。对此,莲湖城市管理中心结合近期复工复产与开学事宜,重点管控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建筑工地等区域,落实“定岗+流动”保障,严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工作人员以存在问题为导向,对在巡查中发现的影响市容环境与交通秩序的流动摊点,进行依法整治,对违规摊主展开法律法规及防疫要点宣传,同时责令其立即整改。严抓占道经营有效改善了市容面貌,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爱国卫生运动是莲湖街道巩固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一个小小缩影,下一步街道将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努力为打造西美中原“添砖加瓦”。

文章关键词: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