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生日共欢聚,情暖贫困户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婶儿,咱大队干部来给你过生日了。”正在准备午饭的荆秀荣老人被这一喊声惊呆了。“啥?今儿个我生儿哩?”老人一脸迷茫。获嘉县城关镇前寺村扶贫主干张娟笑着对老人说:“那可不是哩,咱村委还给你买生日蛋糕了。”平日里安静的小院瞬时热闹起来,老人拉着村支部书记王著鸿的手,两眼泪花幸福地说:“大队(村委)这么忙,恁都跑啥哩?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过啥生儿,连我自己都忘了。长这么大头一回有人给我买生日蛋糕,高兴、高兴,今儿个真高兴!”开心得看了看一旁的儿媳妇和孙子。

4月5日上午,前寺村两委干部在贫困老人荆秀荣89岁生日当天,为她送去生日蛋糕及真挚的祝福和关爱,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了老人的心,在全村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荆秀荣老人的老伴儿和儿子前几年相继去世,儿媳妇智力偏低,孙子也在一场车祸中落下了后遗症,80多岁的荆秀荣老人成了家里唯一的“正常人”。按常理,这个年龄的老人正是儿孙绕膝享清福的,可特殊的家庭情况,让荆秀荣老人不得不咬紧牙带领全家人向前走。那时老人见人就流泪,觉得这日子实在难过。村两委和脱贫攻坚责任组针对老人家庭的实际情况,将其识别为精准扶贫对象。从那以后,老人家的事儿就是村两委的事儿,老太太遇事儿再也不用抹眼泪了。村两委为老人儿媳妇和孙子在村里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眼瞅着日子一天天的好起来,荆秀荣老人的脸上也渐渐的泛起了红光,逢人就笑:“有大队(村委)整天照应着俺家,俺娘儿仨才有口热乎饭吃,这才有个家样儿,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咱大队(村委)那一群大好人,俺家也快脱贫了。”

村支部书记王著鸿说:“荆秀荣老人从旧中国走来,见证了我们国家由一穷二白走向日益富强!我们将让弱者不再孤独,让困者不再无助,让爱在前寺村传递,在城关镇传递;我们将把自己当作贫困家庭的一员,让贫困户感受更多的温暖。近距离、全方位融入贫困户生活中,把精准扶贫扶到‘点’上,扶到贫困户的心坎里,在前寺村致力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生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