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开发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 助力防疫、扶贫“双胜利”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量,配合各乡镇、村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获嘉县人社局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相结合,积极开发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用于支持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开发的临时公益性岗位采取了快速选聘的方式进行,自今年2月起,每月将按400元标准给予临时性公益性岗位补贴。

截至目前,共精准开发了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201人,主要包括人员信息登记、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疫情排查等防疫岗位。共发放补贴8.04万元,补贴期限根据疫情情况而定,暂定三个月;疫情平息后,安置人员将有序退出。  

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不仅充实了农村疫情防控力量,为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增加了收入,也让贫困户看到了自身价值,更好激起其努力奋斗的决心和勇气,争取早日实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


文章关键词:公益行岗位,防疫,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