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崔庙镇:“借力”爱国卫生月 观摩学习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颜冰 文/图

4月8日下午,荥阳市崔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沛溢带领全镇党政干部和22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机关相关部门人员50余人先后到荥阳市广武镇插闫村、西苏楼村,王村镇司村村,汜水镇南屯村和城关乡李克寨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学习活动,深化“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暨乡村移风易俗主题活动,学习先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

广武镇政府和西苏楼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在观摩过程中,大家了解到,插闫村高标定位、内外兼修、标本兼治营造了标杆在前、整齐划一、内外一致的村容村貌,用环境优化来优化营商环境。

西苏楼村采取先找问题、再定标准、整体设计、集中整治、留着记忆的整治方案进行人居环境治理,形成了有乡愁、有景观、有特色的城郊田园经济体。

王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司村村民宿开发情况

司村村围绕古柏渡、黄河塬等景区做文章,邀请专业团队设计,统一高标打造亲朋村,发动群众利用自家用房建民宿,腾挪空闲用地造游园,打造村级旅游服务经济体系。

郑沛溢一行学习汜水镇南屯村先进经验之余在红色教育基地合影

南屯村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将三国文化和红色文化相结合,利用独特的黄河风貌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让游客能穿越豪情三国、能得到红色洗礼、能欣赏滔滔黄河。

城关乡政府和李克寨村相关负责人讲解本村经验

李克寨村先调研,再规划,拆违力度大,速度快,效果好,建设整齐,环境卫生清理到位,可借鉴学习的内容足。

“这次观摩学习,我们不但看村容村貌,还要学先进经验,为我们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倡导精神文明、发展集体经济提供了思路和借鉴。”崔庙镇翟沟村党支部书记刘少真说。

“看看人家干的啥,干的效果,我们村也要认真的查一查、看一看我们有些啥,能够干些啥,具体要怎么干。”老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喜民信心满满。

“镇党委政府这次规划的观摩点很好,5个村各有特色,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栗树沟村主任张爱红说,“我们也要在规划上、标准上、行动上向他们看齐。”

观摩结束后,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交流本次学习心得,畅谈本村将要如何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孙晓丽对大家提出要求

观摩结束后,崔庙镇党委书记孙晓丽对大家提出要求,“这次观摩后,大家要学到先进的做法、学到先进的办法、学到先进的理念,要找到自己的差距、找出自己的优势、找准自己的特点,要敢想、敢干、敢为,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超前谋划、科学规划、真抓实干,把党的建设、爱国卫生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成风景,做成名片。”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爱国卫生月,观摩,人居环境,整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