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贴心服务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实现“王村速度”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平建党 张延红 文/图

荥阳市王村镇洼子村虽然村子不大,4个村民组,1200口人,但是村里有大大小小的游乐设备企业9家,是远近闻名的“游乐设备专业村”。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洼子村的企业造成很大的影响,订单大幅减少,生产陷入停滞。随着疫情防控趋于稳定,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重重,镇村干部心急如焚。

正当此时,省市“三送一强”政策出台,荥阳市发出“优化营商环境”最强音,王村镇借此东风,及时对接部署,洼子村包村领导镇党委委员马红伟、主抓工业发展的镇党委委员牛广涛逐厂走访,把企业困难、企业诉求带上来,把优惠政策、优质服务送下去,提振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投入生产弥补疫情造成的影响。

这是王村镇疫情平稳后复苏经济的一个缩影,全镇各行政村在兼顾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转移工作重点,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三送一强”活动,扎实复工复产,促经济发展“加速度”。

王村镇解农业项目建设难题

农业复工复产做到用心,当好贴心公仆。

王村镇作为农业大镇,承担着“菜篮子”“粮袋子”的重任。2020年优质良田配套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关系万亩农田的生产,王村镇克服疫情影响,不等不靠,采用“自我防护,隔离施工”的方式,落实监管责任人,制定好应急预案,积极协调项目进场施工,督促加快进度,确保水利设施及道路工程建设配套到位,为粮食增收增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养殖大镇,疫情管控初期鸡蛋产品销售难,王村镇采用“外疏内销”的方式解决。一方面积极协调办理绿色通行证,疏通外销渠道,一方面根据本镇群众需求组织统一配送,既满足了居家群众的需要,又帮助养殖户销售了产品。

疫情期间蔬菜种植大户出现了用工难的问题,能够熟练收种的工人在外地进不来,王村镇鼓励种植户使用本地工人,解决暂时用工问题。总之,农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王村镇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及时将服务送到群众心上、身边。

王村镇征询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

工业复工复产做到用力,当好贴心保姆。

农业是基础,工业是支撑,王村镇将工业复工复产作为重头戏来安排,作为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来解决。

王村镇在复工初期及时组织全体机关人员深入企业,上门宣传“三送一强”活动,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实际情况,实地掌握第一手资料,排查梳理资料建立复工复产台账,把握企业急需、急要解决的问题。市包镇领导、镇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联系有关职能委局单位现场帮助解决用地、用工、资金、防疫物资、销售等问题,将“三送一强”具体政策具体措施落地,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实现防控和复产复工双统筹,实现双赢。

王村镇志愿者服务黄河樱花节

旅游复工复产做到用情,当好贴心卫士。

疫情管控对旅游业的影响冲击最大,王村镇辖区有两个4A级景区--古柏渡飞黄景区和丰乐樱花园景区,一个争创1A级景区的黄河塬休闲旅游区,疫情管控造成“无人来游”。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王村镇提前与上级部门沟通,掌握旅游业有序开放的时间进度和开放条件,同时积极与景区联络,按照上级要求从细节入手,逐项逐条安排落实,确保无遗漏环节,顺利通过上级验收。验收通过后,镇里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一方面强化疫情防控保证措施到位,一方面强化景区秩序的维护,让游客在安全的前提下赏美景闻花香。

目前,王村镇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正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王村温度”、“王村力度”、“王村情怀”实现“王村速度”。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经济发展,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