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新密市刘寨镇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周亚楠  文/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国卫生事关你我”,4月7日,新密市刘寨镇“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正式启动,全镇上下闻令而动,迅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为群众打造健康宜居环境,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安排部署,上下联动聚合力。一是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小组周总结周调度制度,由乡村振兴办具体负责每周重点任务落实、活动计划安排等具体事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鉴于当前外防输入和复工复产等形势需要,各单位各相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要求,以社区、村庄、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单位等分块分点活动,分类分层抓好分管领域的爱国卫生运动。

强化宣传引导,多措并举倡新风。结合爱国卫生月主题,刘寨镇爱卫部门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专题,积极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广泛动员各类人群,通过微信、横幅、宣传页等多种宣传渠道、多样化宣传内容,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累计通过微信群推送爱卫科普知识120余条,受众2.3万人,发放各类宣传页36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6条。

强化工作实效,乡村蝶变展新颜。积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累计完成国土绿化1140余亩,加快推进Y036道路两侧绿化,栽植各类树木1100余株;出动人员900余人次、清运车辆50台次,洗擦拭环卫容器200余个,清理各类小广告400余处,冲洗地面12000㎡,完成8个文化活动广场保洁约8000㎡,完成道路两侧及绿化带保洁15.5公里,清理各类生产生活垃圾、杂草杂物共计460余吨。

“防疫有我 , 爱卫同行”,在下一步工作中,刘寨镇将继续动员广大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防疫,爱国卫生运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荥阳市刘河镇开展“爱国卫生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卫生意识、文明素质,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荥阳市刘河镇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