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出实招 为企业“降本减负”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岳瑞琪 文/图

“企业复工率有多少?目前用电情况怎样?你们企业属于金属制品行业,不属于高耗能行业,可享受9.5折电价政策。”近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巩义市康店镇的河南恒星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优惠电价政策。

疫情期间,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电价政策。为确保全市企业应知尽知,将电价政策落到实处,让符合政策的企业切实享受到实惠,巩义市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企业用电情况进行梳理。连日来,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微信发送等多种方式,主动向企业宣传优惠电价政策。“一是为企业送去电费优惠的好消息,二是主动做好电力服务保障工作。”巩义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杨京卫说。

杨京卫告诉记者,优惠电价政策出台后,营销部相关领导分组到巩义市多个规模以上企业详细解读优惠政策,并为企业送去“把脉义诊”服务,确保企业用电无忧。为了精准地让更多企业享受电费减免政策红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用能分析,指导企业采用最合理、优惠力度高的计费方式,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近期,供电公司还开展了送适用优惠政策、送针对性服务、送用能分析、强化客户关系的“三送一强”活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与企业共渡难关。

记者了解到,从2月下旬到3月初,短短半个月时间,巩义市供电公司办理大工业客户申请追溯暂停、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等疫情期间的减免基本电费工单将近200份,约占公司大工业客户的一半,减少客户2月份基本电费支出约176万元。

“公司在疫情期间虽然减产,但没有停产,市供电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到企业,帮我们分析了2月份的用电情况,为我们能否享受电价优惠政策帮了很多忙,2月份企业用电量虽然只有正常生产的一半,但也优惠了近30万元。”恒星科技行政中心总监白彭尊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线逐步恢复正常,虽然不能享受追溯暂停减免基本电费这个政策,但企业是生产钢丝、钢绞线,属于金属制品行业,预计未来将会享受优惠电费200万元以上。”

“巩义市供电公司辖区内25000余户工商业客户将享受到2月-6月电费95折的优惠,2月份电费已为客户优惠约200万元。随着3月份企业正常生产,电量增长,优惠金额还会增加,2月1日至6月30日电费政策优惠期间,预计能为客户减少电费支出约2000万元。”杨京卫说。

杨京卫表示,下一步,巩义市供电公司将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方面坚决做好供电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企业抗击疫情,为企业降本减负、蓄积发展动能作出应有的贡献,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供电,企业,降本减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