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环保人”走进荥阳高村乡 “一把手”贴心服务解难题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永奇 司姣艳 李进 文/图

4月8日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联合荥阳市高村乡政府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荥阳市领导张绍前,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涛,高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智慧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领导为企业代表发放帮扶手册

活动中,河南神龙剑律师事务所主任鲁永滨以《企业的环保责任》为题分别从企业的环保民事责任、刑事责任、行政责任等方面就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环保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同时还对企业的环保法定义务与法律风险、企业管理人员的环境法律风险、企业管理人员应担起的环境管理职责进行详尽阐释,尤其是针对企业实施环保法规应掌握的内容,企业环境法律责任的定位,如何依法做好环保工作,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协调发展作了精辟地讲解。

鲁永滨就相关法律法规向到会人员进行解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就排污许可证填报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同时在主会场外设立了咨询台及环保投诉受理台,发放《征求意见表》,接受大家的咨询、建议和投诉。

刘洪涛在活动中指出,“企业服务日”活动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环保难题,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廉洁互信、共谋发展的良好政商关系,带动全市工业企业良性发展重要举措。该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制度不健全不放过的“四个不放过”,彻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供好的生态环境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企业代表咨询相关政策

“我们要带着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强烈使命,带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厚情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张绍前强调,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既要抓好疫情防控,更要抓好复工复产;企业要切实履行环保职责,增强法治意识,健全完善企业环保规章制度,规范企业环保管理工作流程,以环保守法促进企业的绿色发展;相关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加大排污许可证宣传力度,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及答疑,切实解决好广大企业及群众在环保工作中的堵点痛点,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据悉,当前正值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期,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意识,加强企业服务,掌握企业所需所盼,建立快速高效服务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切实有效的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环保难题,彻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主动服务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推动荥阳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企业服务日,环保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环保局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倾听企业心声

    9月5日上午,中牟县环保局开展了以“倾听民意,服务基层,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为主题企业服务日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听取企业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中牟县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