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 正文

高三学子返校复学 民警护航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李海昀 文/图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和巩义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4月7日,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的高三学子迎来了返校复学,为全面做好全市高三年级返校复学安保工作,巩义公安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秩序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控网。

返校复学工作启动后,为确保复学复课的正常秩序,巩义公安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主力军作用,提前谋划,提前介入,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校园周边治安巡控整治,净化校园治安环境。组织安排警力加强校园周边,特别是上、下学时间段的巡逻守护和应急快处工作,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积极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合理设置禁停路段、规划必要的临时停车位,加强高峰期缓堵保畅和交通引导工作,确保重点时段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交警及派出所民警在掌握本辖区疫情防控期间复学返校基础信息的前提下,根据辖区实际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主动对接各辖区学校,制定“一校一策”工作方案及预案,当天,全市共出动警力200余人,部署在全市各个高中校区及附近各交通路口,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机动巡逻疏导,加强对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严密防控涉校违法犯罪,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摆在街面上,提升街面见警率、增强震慑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维护正常校园安全秩序。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高三复学,民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