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高三复学第一天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备战高考气氛浓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郭志飞

告别“史上最长”寒假,4月7日早上,嵩阳高中校园安静而祥和,所有开学工作已准备就绪,校门口医护人员、保安、学校领导等各项工作人员全部整装就位,校园里老师们翘首以待,满眼期盼,等待着嵩高学子平安归来。

6时30分许,排队进校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人脸识别测温仪、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对返校学生进行即时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入校后,到达相应测温点进行二次体温测量、身体局部消毒、行李消毒、入校登记等工作,并沿专用通道进入学校。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返校后首先进入宿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宿舍已按照三人一间的标准提前安排到位,并错位安排床铺位置,保证了学生最大距离安全就寝,宿舍内卫生整洁,通风良好,物品摆放整齐,床位上已贴上编号和学生姓名,保证了学生入寝效率。

寝室收拾完毕后,学生沿闭环路线专用通道有序进入教学楼,为保证学生健康安全,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一个教室30名学生,分成5个小组,每组6人,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等各项活动。

学生达到班级后,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对学生进行测温和消毒,并组织学生有序进入教室,学生按照之前安排好的编号坐在相应座位上,班主任将对学生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指导教育学生如何进行科学、安全、高效的学习和生活。

到了下课时间,需要去厕所的学生沿专用通道达到厕所门口,间隔1米以上排队有序入厕,出厕后保持距离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以后再排队回到教室。

中午11点40左右学生放学就餐,所有班级实行错时放学、分批就餐制度。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排队有序进入餐厅,进入餐厅后先洗手后就餐,避免病从“手”入。餐厅的座位都贴上了号码和姓名,单号坐人,双号留空,这样保证了进餐时间的间隔距离达到一米以上,同时要求同向进餐,就餐前才能取下口罩,就餐后带上口罩方能离开座位,并排队将餐盒送达指定位置,最后有序离开餐厅。

据悉,截至当天上午,该校高三学生已全部顺利入校。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紧张的复习备考。相信学生们经过这次“战役”,必定会更加珍惜时间和生命,将今后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好、更远。

文章关键词:高三复学,备战高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