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荣高洁 文/图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各社区(村)联合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正值疫情期间,此次活动将防控新冠肺炎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各类人群、丰富宣传渠道、强化预防优先,加大清扫力度,打造健康环境,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力量。”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张喆介绍道。

志愿者打扫校园卫生并消毒

为了更好地保障开学后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4月7日,大海寺路社区联合荥阳市第二小学和第五小学进行卫生大清洁、病霉防治和防疫消杀,为辖区内中小学开学保驾护航。

同时,街道其它社区(村)也同步开展清扫活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加大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清理力度的同时,还向辖区居民宣传环保及个人防护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勤打扫、勤消毒,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卫生知识

活动通过对辖区环境卫生清扫、消毒、整理,确保无乱堆物堆料、无积存垃圾、无白色污染、无张贴(喷涂)小广告,进一步优化辖区环境,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加整洁、干净的市容环境。

据介绍,活动使辖区居民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更加深刻,激发了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爱国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愿意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创建和美京城打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这个最美的春天。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爱国卫生月,志愿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郑庵镇掀起“爱国卫生月”活动高潮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卫生意识,提高辖区卫生水平,中牟县郑庵镇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及志愿者共同参与“党员群众携手行,爱卫行动我先行”活动,全面掀起“爱国卫生月”活动高潮。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