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客运段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张强 张吉辉 文/图

4月3日,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党总支扎实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从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入手,严格管理制度,着力在“十个内容”上下功夫,不断推进主题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该党总支利用“三会一课”、班组学习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段党委下发的关于主题宣讲活动要求《10问10答》,解读活动要求、主要内容及推进方式,统一全员思想认识。详细解读段安全生产、节支降耗、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经营创效形势目标等传递压力,在职工中大力提倡节支也是创效的理念,积极开展“金点子征集”“修旧利废专项攻关”“争做节支降耗能手”等活动,提升干部职工责任感。

该党总支抓好“讨论”。 围绕“节支降耗,从我做起”“我为改革创新做贡献”“新形势、新要求、新做法”等主题开展互动讨论,以党支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等形式为载体,结合确定讨论主题,全员参与,不走过场。结合岗位的工作职责和标准,查找本岗位的问题,提出问题解决措施。深入查找和解决在学标贯标、岗位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补强短板,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该党总支引导干部职工共担安全发展、经营创效责任,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攻关课题、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发动每个岗位献一策、支一招,把“金点子”转化为具体节能成果。车队担当的列车是郑州局唯一一趟直排旅客列车,餐车是燃媒车,针对旅客满员状态下,为节省成本避免造成煤炭浪费,餐车由原来的两个燃媒炉灶加工食品餐料,现在改为一个炉灶开火做饭,自3月21日恢复开行以来,三组车底共节省煤炭1300公斤,垃圾袋使用中途及终到要求满袋下车,由疫情前趟车发放垃圾袋550个,现在400个,节省1950个。

车队党总支征集“金点子”活动以来,各支部积极献策制作了突击卫生铁杆长刷钢丝铲,使用周期长,突击卫生铲除厕所污垢干净,即方便乘务员使用又节约突击卫生成本。

文章关键词:节支降耗,客运段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