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妇联:11名志愿者56天坚守 拉起群众战“疫”心理防线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于颖 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对人们的心理健康也形成一定影响,为及时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切实保障妇女群众的身心健康,自2月7日起,荥阳市妇联组建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维护群,启动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维护课程,目前该微信群已有在线听众451名,累计讲授课程56次。

志愿者在群内发布课程安排信息

据介绍,每天晚上8点,市妇联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团队的11名心理学老师,轮流在微信群里免费为大家授课,为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答疑解惑。授课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提升个人控制感,科学防护身心;如何调节夫妻关系,解决家庭矛盾;如何提升孩子学习兴趣,学习效率等内容。

群众在群内与老师互动

同时,各位志愿者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微信群为载体,接受妇女群众的微信咨询,到目前为止,已通过微信解决各类心理咨询100余人次。

据悉,荥阳市妇联运用微信群为大家授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使广大听众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温暖。今后,荥阳市妇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妇女群众解决心理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妇联,志愿者,心理健康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