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绷紧两个防线 紧抓五个标准 荥阳市崔庙镇全力做好生态修复工作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颜冰 文/图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崔庙镇绷紧“疫情、生态”两个防线,紧抓“快、净、绿、兴、美”五个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标准,确保疫情防控、生态修复两不误。

工作人员植树复绿

据介绍,崔庙镇涉及矿山修复的企业有9家,需修复面积860亩,覆土量预计约需86万方,全部修复后可腾出工矿用地200余亩。近年来,崔庙镇持续围绕“宜林则林、宜耕则耕、宜草则草、宜水则水”的修复原则对矿山生态环境进行修复,2020年以来,更是做到了行动快、场地净,努力实现矿山绿的目标,并结合脱贫攻坚与农业科技在平整的土地上造林、套艾兴扶贫产业,全力打造山区环境美。

工作人员植树复绿

快行动,崔庙镇对9家企业进行排顺序、建台账、明节点、挂战图、强督促,人休机不休,连夜施工,目前已覆土70余万方,完成81.4%;净场地,出动机械400余台、工人100余人对场地进行放线、清理、平整,做到修复场地一眼净、无乱石、地平坡整;绿矿山,对覆土平整后的矿山定级、分类,植树420.33亩;兴产业,在绿化林内全部套种艾草,增强矿山环境绿化效果,拉长扶贫项目产业链,拓宽群众脱贫增收路;美环境,结合矿山实际情况,清理山崖危石600多方,点山泉成镜湖,展现地质风貌,打造小型水面景观,形成山水相映、林幽鸟鸣、艾草飘香的生态游园。

据悉,下一步,崔庙镇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工作进度,对覆土已到场的尽快平整、绿化、复耕;覆土未到场的,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尽快完成覆土和绿化、复耕,尽快完成生态修复。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生态修复,植树复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