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中原西路街道:“三个强化”统筹抓好文明祭祀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倩)清明节临近,为防止辖区居民群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聚集性祭扫活动,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采取“三个强化”措施统筹抓好文明祭祀与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街道将文明祭祀宣传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明确工作要求,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以最快速度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栏、LED屏、微信群等载体,进行全方位疫情防控、文明祭祀宣传,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入户为辖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2000余份,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方式、摒弃遗风陋习,让辖区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文明、绿色、安全的祭祀方式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巡查管控。街道联合执法队伍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等方式,加大对源头的管控,对违规占道经营祭祀用品专项行为进行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5处。同时加大辖区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居民群众焚烧冥纸、冥币等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倡导文明祭祀,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文明祭祀工作引向群防群控。

文章关键词:文明祭祀,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