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中原西路街道:安全检查不放松 保证餐饮企业复工安全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潇博 文/图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就餐的需求也在逐渐加大,对餐饮行业的防疫工作也是一个严峻考验。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行业疫情防控、燃气安全、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复工复产小组加大监管力度,巡查、指导辖区内各餐饮服务企业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进一步有力保障餐馆复工后防控及安全等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

街道复工复产小组走访辖区内所有已复工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排查。针对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性,对复工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登记,对于允许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检查顾客信息登记,督促其严格限制客流,防止人员密集现象发生,引导各餐饮经营单位按照市、区下发的复工复产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同时,加大检查公示力度。对餐饮企业未制定疫情期间的员工档案管理制度、员工上岗期间未时刻佩戴口罩、未安排专门人员对就餐人员检测体温等防疫措施严重不到位得问题,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公示。

检查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情况,督促指导经营者规范经营、安全用气。对已开张营业的餐饮企业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整改到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此外,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复工的餐饮企业张贴“安全提示单”,提示餐饮企业复工前检查燃气设施,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严查餐饮经营单位餐厨垃圾处置情况。检查餐饮单位餐厨垃圾收集、分类,垃圾运输处理及餐厨垃圾清运台账等情况。针对餐厨垃圾与废弃防护用品混放现象、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进一步规范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水平。

街道复工复产小组将持续抓紧抓实抓细 “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力度,充分用好检查约谈、问题公示等手段,及时督促问题整改。此外,复工复产小组还将对餐饮企业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既要保障群众就餐需求,又要确保餐饮企业疫情防控100%安全。

文章关键词:餐饮企业,复工,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