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校地结对帮扶 中原工学院向确山县捐赠10000套口罩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钱畅 文/图

发挥高校科研优势,支持革命老区疫情防控,2020年4月2日,中原工学院向确山县捐赠10000套该校自主研发的高效防病毒可重复用纳米纤维口罩,该批口罩将由县教育局统一分配给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为返校复课做好健康防护。本次捐赠的10000套口罩,每套含布艺口罩1只、滤芯5只,相当于50000只N95口罩,且每个滤芯都可经高温蒸煮消毒后重复使用。

确山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中原工学院挂职确山县扶贫办副主任钱畅分别代表双方参加捐赠仪式。县扶贫办主任李艳、县扶贫办副主任谭锋、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刚、县教育局工会主席郭东艳及教育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捐赠仪式。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原工学院充分发挥纺织学科专业优势,该校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何建新教授团队快速响应,开展高效纳米纤维滤材科研攻关,不断优化技术细节,依托研发的高速线性静电纺丝技术及成套装备,成功开发出N90型、N95型、N99型高效纳米纤维口罩滤芯。产品经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检测,各项性能均符合国家标准。新型纳米纤维膜及口罩技术研究课题已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立项资助和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立项支持。

此次向革命老区确山县捐赠口罩,是中原工学院发挥科研优势支持“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具体体现,再次彰显了学校办主动服务社会的大学的办学宗旨。                

文章关键词:结对帮扶,捐赠,口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