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 城管环卫部门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文/图

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7日是第71个世界卫生日。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市城管环卫部门4月2日召开环卫系统专题会议,下发专题通知,安排部署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工作。

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每周组织不少于2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加强白天机扫及夜间冲洗力度,重点加大午间和晚高峰后的洗扫、吸尘、洒水、喷雾力度,做到机扫作业路段全覆盖、作业时间无空档;每天对果皮箱、交通护栏进行清洗擦拭;每周对硬隔离、防眩板等城市家具清洗擦拭不少于2次,清扫保洁达到“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的标准。

强化环卫设施跟踪消杀。对公厕、果皮箱、城市家具等每天消杀不少于2次;加强焚烧发电厂、垃圾填埋场、区级分拣中心等重点设施消杀、清洗和除臭工作,严格做到随倾倒、随消杀;所有中转站、填埋场、焚烧发电厂等末端处理设施的进出车辆,要求每次出站进场必须清洗、消杀。加强废弃口罩专项管理,在市域范围内实行定点投放、专桶收集、专车运输、定点处理。

倡导市民清明文明祭扫。按照“文明祭祀,倡树新风”的理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区安排专人值守、劝阻执法、及时清理。组织环卫清扫保洁人员在城市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广场、生态廊道等易发生焚烧祭祀物品的区域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和劝阻行动,及时对祭祀后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确保卫生整洁。

加大重点区域卫生治理。加大环境卫生“治脏”工作力度,重点做好出入市口、铁路沿线、立交桥区、工地周边等区域的卫生死角治理工作,同时对现有及已撤离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周边的残留杂物等进行清理,做到卫生无死角、管理无盲区。

提高立体保洁整体效果。对社区(小区)附近悬挂、张贴用于防疫宣传的破损、过期的软体条幅、通知单等要及时清除,确保墙体立面整洁,提高环卫保洁整体效果。坚持重点督察巡查,建立日督查、周排名、周通报制度,做到发现一处、曝光一处、整治一处、验收一处。

文章关键词:爱国卫生月,全城清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鲁庄镇开展爱国卫生月“全城清洁”行动

    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改善镇村人居环境,巩义市鲁庄镇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激发自力更生改变生产生活面貌的热情。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