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下 郑州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引导辖区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曹芳从古到今,每年清明节扫墓是我国一大民间习俗。借此节日缅怀故世先辈,从中寄托哀思。2020年清明节,注定要和往年有所不同,在疫情防控下,郑州市林山寨街道办事处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引领文明祭扫新风尚。

4月1日上午,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向各社区发放通知,倡导通过网上鲜花、代理祭祀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提倡通过网上祭英烈等方式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与此同时,街道工作人员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向英烈献花,表达哀思。

“慎终追远、尊先敬祖,心祭胜于形祭。”参与林山寨街道网上祭扫的工作人员表示,“清明节,我们要凭吊的,是一份浓稠的相思,要表达的,是一份深深的怀念。只要心灵足够虔诚,祭祀形式并不重要。为此,作为一种全新的正确可行方式,‘网上祭扫’应当成为清明追思的时尚新风。”

文章关键词:清明节,网上祭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