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网上祭英烈” 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文明祭扫缅怀先烈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文/图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到来之际,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引导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据了解,在此主题活动中,该处广大干部职工登录中华英烈网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查看英烈事迹”、“陵园扫墓”等活动,以抒写感言寄语、敬献鲜花等方式向英烈致敬。通过交流英烈事迹缅怀先贤先烈,体验革命年代的艰苦卓绝、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该处还组织“绿城啄木鸟”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劝阻行动。通过组织志愿者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方式,引导群众采用家庭追思会、网上祭扫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尚。

据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利用微信、美篇等新媒体形式,宣传清明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推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大钊先生的英烈事迹和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事迹,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历史,引导人们在回顾传统、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中感受节日氛围,接受文化熏陶和思想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文章关键词:网上祭英烈,清明节,文明祭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