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涉村镇: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村庄“颜值”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韩新红 文/图

近段时期,巩义市涉村镇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国土绿化工作,努力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这场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中,东涉、上庄等村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迅速打响了环境整治“战役”。

近日,上庄村集结群众100余人次,对村主、次干道及两旁的卫生进行清理,将枯枝、杂草、石块等杂物进行清运。群众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通过此次集中行动,上庄村环境卫生有了大改善、大提升,在全村营造了浓厚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

凌沟村在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群众深受感动,纷纷兑义工修建已坍塌的文化大院围堰,全村绿化正在筹备当中。东涉村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机,打造美丽宜居幸福家园。村委主任翟举章个人出资购买巨型竹子近3000株,在村主、次干道栽种的同时免费发放给村民,鼓励个人在房前屋后、荒地菜园等处栽植添绿。

大南沟村不负好时光,植树添新绿。 群众踊跃参与,运送树苗,挥锹挖土、扶正树苗、培土踩实,一派人勤春来早、乡村振兴增活力的新图景。南庄村出动机械、设备清除老旧宅基和杂物。寺坪、方家门集中精力清运省道沿线枯枝。

下一步,涉村镇将继续积极探索整治新路子,不断创新发动群众办法,逐步完善制度保障,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助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村庄。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绿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