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统计局部署2020年工作 明确六项重点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李燕

为更好地全面贯彻落实巩义市委、市政府和全省、郑州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巩义市统计局精心谋划2020年统计工作,明确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始终将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牢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一流团队。

二是积极跟进,稳妥开展统计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国家、省、郑州市的统一要求,积极推进全市GDP统一核算改革,进一步研究先进制造业监测方法,扎实开展500-5000万投资项目联网直报工作,稳步推进贸易“三新”、服务业、劳动工作等专业统计改革,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的客观变化。

三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及变化趋势,对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坚持依法普查,切实做好普查登记各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确保登记信息准确完整,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四是加强监测,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社会大众的关注点、敏感点,积极做好统计调查、形式研判和数据分析,不断强化主要宏观指标和先行指标监测,对经济运行情况适时作出预测预判预警,既当数库,又当智库,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巩义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五是坚定不移,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抽查工作,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加强统计信用建设,对统计严重失信企业和失信人员尽心公示和联合惩戒,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供法制保障。

六是优质高效,扎实做好各项常规性统计和“四上”入库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各行业以及基本单位、投资、消费、人口、社会发展等各领域常规统计调查以及季度、年度GDP核算,全面客观反映巩义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抓好“四上”单位和新开工项目入库,确保达标“四上”企业和新开工项目“应入尽入”,各项数据“应统尽统”,增强发展后劲。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部署,重点工作,统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