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常见垃圾咋分类? 郑州莲湖街道复工复产“服务员”变身垃圾分类引导员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志焕 文/图

“您好!我是莲湖街道复工复产服务员,也是垃圾分类引导员,复工以后要注意疫情防控,有问题及时和我们联系,也要记得垃圾分类,用过的口罩一定要单独扔在废弃口罩专用桶里。”近日,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复工复产服务员变身垃圾分类引导员,走进沿街门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用一系列举措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

“废弃电池、过期药品、灯泡都属于有害垃圾,应该投放至红色的垃圾箱里”,在阳光花苑社区门口的一家五金商店,引导员正拿着《郑州市中原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向店主宣传垃圾分类。以门店经营商品为例,一边讲解如何对常见的垃圾进行分类,一边讲解分类中常见的错误。

“商户们其实都挺支持垃圾分类的,经历过疫情,在这种事情上并不需要讲大道理去说服他们,只是有点犯愁咋分类,这就需要我们多跑跑多讲讲,到店里来,结合生活实际更直观地来教大家怎么分。”街道垃圾分类引导员说。

疫情期间,莲湖街道坚持分类指导,动态监测,组织复工复产服务员一日两巡,对复工申请流程、场地的消杀程序、防疫物资的准备等具体问题进行全程指导,助推辖区商户复工复产。

随着沿街门店陆续复工,为不断强化辖区商户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置,在一日两巡中融入了垃圾分类等工作,通过入户宣传、上门指导等方式,走街串巷推广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采取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新媒体信息,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及时将疫情防治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和有关注意事项传达给商户,不断提高商户防疫意识和能力,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分类准确率。

下一步,莲湖街道将持续抓好复工复产和垃圾分类工作,为早日恢复城市生活秩序做好保障。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引导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