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蜜蜂张街道:为复工复产“上足保险”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魏欣 文/图

“餐馆开业后一定要保持好门店卫生,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顾客登记。”随着郑州市二七区蜜蜂张街道辖区内5个社区的沿街门店人员陆续返岗复工,多家关系到居民日常生活的日用百货超市、小餐馆、果蔬店等各类小门店重新开业。蜜蜂张街道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对辖区沿街门店进行疫情防控上门指导,为沿街门店复工复产“上足保险”。

当好政策宣传员,提前指导商户安全有序复工。社区提前对辖区商户状况进行联系和摸排,建立辖区门店、商户登记台账,各社区邀请门店负责人加入到社区复工复产服务微信群,街道业务科室和社区在群里为大家传达和讲解有关政策和要求,下达通知、下发指导手册,给辖区商户在程序上、手续规范上提前指导,为商户节省了时间和不必要环节。

当好信息管理员,科学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街道经济办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案,社区监督指导辖区复工门店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承诺书及复工人员健康信息。建立街道、部门、社区、商户之间的信息互通机制,分类细化完善不同类型商户复工标准,细化复工流程,加强复工商户备案管理,建立商户跟踪服务机制。

当好门店监督员,安排专人督导巡查及时纠正。每日派专人对辖区复工门店的经营秩序、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出入人员登记、定时消杀等情况进行日常检查,实行“日巡查、零报告”制度。对发现问题进行及时指导纠正,对拒不配合的及时上报,当好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文章关键词:复工,复产,保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