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郑州水司营业处二七维修班维修员王永亮:逆行而上守初心 冲锋在前勇担当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奋勇担当,用坚定的信心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守护了市民百姓的正常用水,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和初心本色。郑州水司营业处二七维修班维修人员王永亮就是其中的一个。

3月31日中午,当王永亮给笔者发过来他疫情期间留存的一张张使用过的“工作证明”照片时,除了感动就是感动。疫情期间,他一直在岗,而这一张张“工作证明”就是他奋战在供水抢修一线的最好印证。

今年40多岁的王永亮已经是供水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工作中,他团结同事、乐于助人。“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用在王永亮身上也“恰如其分”,拾金不昧、义务献血、帮扶困难用户、与破坏供水设施的肇事者斗智斗勇……在维修的路上,他做的好事可谓“一箩筐”,数也数不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更是舍小家、为大家,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保障供水的第一线,为保障市民百姓的正常用水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3月14日,正值王永亮、王建青值班。早上来到单位,王永亮便穿上防护服,配置消毒剂,对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喷洒消毒。早上9点多钟,王永亮突然接到热线转单,位于二七区工人路与丹青路交口东南角一个公厕表前管道漏水,用户反映此处表井内都是水,无法确定具体漏水位置,同时表井盖破损,请自来水维修师傅尽快处理。接报后,二人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检查,发现是表井盖销子缺失,致使表井盖掉进表井里把DN25的水表表蒙砸烂导致的漏水。要修复漏水必须更换水表,但更换水表需要走故障表申报流程。正值疫情特殊时期,公厕不能断水,如果走故障表审批,至少需要两、三天的时间。左右为难时刻,他用手机拍照存底,电话与抄表员联系,并向领导说明情况,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及时更换了水表,保证了疫情期间公厕正常用水。同时,为防止供水设施再次砸坏 ,二人又用铁丝对表井盖现场进行了固定,以免热线再次转表井设施维修科维修表井盖。

“疫情期间,我们在供水维修工作中都是按照公司要求做的,上班穿防护服,进出家属院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测体温,出示单位证明,扫二微码登记,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时,可能我们维修的是疫情小区,但是我们从不惧怕,依然只身前往,确保用水,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王永亮说。

事后,该用户专门致电公司客服,感谢维修师傅到场及时,维修时间快。据了解,当天,王永亮、王建青一共维修了6处。

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2020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却折射出平凡者的伟大!疫情期间,郑州水司营业处像王永亮这样坚守供水岗位的职工还有很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打头阵,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疫情期间“最可爱的人”。(曹俊萍)

文章关键词:供水,维修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