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结对帮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鹤 文/图

巩义市纸坊村位于巩义市城区南部约20公里,是夹津口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前沿阵地。为加快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按照巩义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与纸坊村结成“对子”,选派驻村工作队,全力支持乡村建设工作。

园林绿化中心主任王义宾带领工作队到村报道,与夹津口镇党委书记李争妍对接驻村工作事宜,要求工作队充分发挥职能,严格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工作队因地制宜,抢抓时机,就城区移植苗木捐赠纸坊村提升绿化作出具体安排。

为加快推进苗木移植工作,夹津口镇主要领导现场查看村容村貌,对绿化种植区域进行规划,安排环境清洁、地形处理等工作任务。镇包村干部现场指导卫生清洁工作。驻村工作队、村三委成员发动全体党员、贫困户开展为期一周的卫生整治,处理地形,挖坑放线,做好苗木移植前期工作。

为抢抓进度,白天工作,晚上开会,是纸坊村的“惯例”。驻村工作队、村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安排任务,公开事项,共同决议,党员划分卫生、绿化责任区域,确保不留死角。驻村工作队在城区各移植区域负责起苗、装运工作。园林绿化中心相关科室密切配合,调用机械、人工,协助装运。村委成员、全体党员带头种植,圆坑浇水,确保苗木及时栽植。

据了解,此次移植补栽,园林绿化中心为纸坊村提供大叶女贞,夹竹桃,黄杨球,百日红,紫荆,石榴,海桐球等苗木100余棵,小叶女贞、金叶女贞绿篱300平米。

纸坊村发动村民全员上阵,犁地翻土、清运垃圾,用为数不多的劳动力将村里几十年的荒地、垃圾池变废为宝,绿化提升,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结对帮扶,美丽乡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