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北山口镇开展“送技能专家进企业服务”活动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王翔宇 文/图

为切实解决企业熟练技术工人短缺问题,深入推进全市“三送一强”活动的顺利开展,近期,巩义市北山口镇联合巩义市科工信局、市人社局在巩义市立特耐材有限公司开展“送技能专家进企业服务”活动,辖区耐材园区18家企业21名技术工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特邀巩义市知名机电技术专家对企业工人进行为期6天的电工技术理论咨询和实操技术指导。培训前,北山口镇政府多次联系相关专家和企业研究讨论培训内容,并做好现场服务,保障了培训效果。在培训中,技术专家围绕企业常见的机电问题,详细讲解了电器功率转换、变压器和交流接触器的规范使用、电流电压电阻的常用串并联等理论课程。在实操课中,技术专家分别到安博耐材、新型冶金、五耐四分厂、金利炉料、金宏耐材、振华炉料等企业,实地解决了诸如上料容易烧电机、行车电流不停易脱钩等数十条企业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企业反响热烈,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安博耐材技术厂长王华迅说,这次培训非常接地气,内容非常实用。培训专家详细讲解了一些关于电力方面的理论知识以及他所亲身经历的一些案例,并且带领参与培训人员实地查看了该厂的变压器及配电柜,讲述了一些常见的错误操作方法并进行纠正,对于该厂电力人员规范安全用电及企业安全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希望这种实实在在为企业服务的活动今后能定期举行。

目前,巩义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培养建立一支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北山口镇将及时总结并推广“送技能专家进企业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全镇耐材行业实施技能人才提升,为全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有效保障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技能,企业,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