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供水巡线员的一天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好转,加之全面复工复产,郑州市各项工程建设如雨后春笋般接踵而至。

“滴滴滴……”2020年3月25日上午9:45分至10:30分,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力科公司的巡线员崔冰彦手机连续接到三个热线派单,均为施工方指认供水管线。接到任务后,崔冰彦首先仔细认真查看派工单施工标段及施工项目,然后逐一电话联系施工方确认施工时间及施工阶段。经确认,三个施工工程分别为通讯直埋、通讯顶管、电力隧道顶管施工,并了解到通讯直埋的工程为人工开挖,人员已进场,其余两处为前期地下管线勘测阶段。按照路途远近及难易程度,崔冰彦确定指认管线的先后顺序后,立刻启程,穿着红色工装穿行于新施工的每条道路,按照紧急程度和工地位置,有序开展管线指认工作。在她科学合理的计划下,三处施工工地共计18趟管线、11个闸井最大程度地缩短了处理时限,提前完成了指认工作,得到了施工方的一致好评。

一天的辛勤劳动迅速完成三处工地供水管网指认,为供水管网保驾护航,确保了安全供水,这让崔冰彦深感欣慰,身上的这套红色工装,在疫情笼罩下灰蒙蒙的春日里也变的更加靓丽!

巡线员工作平凡而枯燥,正是这种默默无闻的坚持,有效保证了供水管网的安全运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的真谛。她这一天辛勤的忙碌奔波也正是城市供水管线巡线员的真实写照。据了解,力科公司现有巡线员36人,负责每日对郑州市供水管网及其附属设施进行日常巡查维护工作及市政道路工程情况进行监护。2019年查出上报各项管线、闸井等问题1066处,安全隐患300余处,监护施工工地2464处。巡线员每日风里来雨里去重复着平凡而枯燥的工作,正是这种默默无闻的坚持,有效保证了供水管网的安全运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的真谛。(孙文琳)

文章关键词:供水,巡线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