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太山镇多措并举助力贫困户稳岗就业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连日来,获嘉县太山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工就业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帮助贫困户稳岗就业,提高贫困户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摸排,掌握信息。通过全面摸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情况,准确掌握贫困户就业信息,安排镇扶贫工作站和社保所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数据筛选,针对筛选出的所有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面摸排掌握这些人是否就业、就业意愿、目标工作、预期工资等,详细记录相关信息,作为帮助贫困户找工就业的依据。

帮助找工,落实就业。该镇高度重视有就业意愿而未就业的贫困户,通过多种途径帮助他们找工,在帮助全县重点企业和本镇缺工企业招工中,积极对接联系招工企业,根据贫困户自身特征为其留意、介绍找到相关工作,对有意向到相关企业务工的贫困户落实跟踪服务,派专车专人送至相关企业,全力帮助贫困户稳岗就业。

多措并举,就近就业。针对贫困劳动者中无法外出就业的困难人员,积极推进居家就业和公益性岗位就业,鼓励适合分散式、家庭作坊式生产企业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加工点),或组织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在家从事服装加工等工作,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完善保障,落实政策。该镇积极组织、鼓励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工作技能;通过宣传教育,引导贫困户认识到就业增收是脱贫最有效最光荣的措施,提高贫困户就业积极性、主动性;把就业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长效保障机制。(王旭升)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稳岗就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