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中和镇:奏响脱贫攻坚“三部曲”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获嘉县中和镇党委、政府统筹安排、分类施策,一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脱贫攻坚,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畅通宣传途径。坚持线上线下宣传无缝对接,通过张贴企业招聘信息、发放招聘资料、在村级微信群等群组即时推送招聘信息链接等方式,广泛宣传企业招工信息,发布技能培训消息,发动帮扶责任人"一对一"为结对贫困劳动力服务,引导其尽快返岗复工或重新就业,确保持续稳定收入。

搭建务工平台,借力“龙头企业+发展公司+香菇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组织有责任心、乐于从事香菇种植的经济能人或贫困户参与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通过技术培训使农民掌握最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民转型,引导贫困户就近务工增收脱贫,

搞好关怀服务,定期对贫困户家庭进行消毒,发放口罩,确保疫情期间贫困户健康安全。同时加快复工返岗贫困人员的返岗手续和健康证明的办理流程,做好返岗防护,截至目前,全镇已外出就业贫困户2749人。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推

    3月10日,获嘉县委书记王永记主持召开县委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推进会。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范玉东传达了3月7日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及8日、9日我县针对境外来获返获人员疫情管控工作召开的专项会议精神。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