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贫困户“变身”扶贫信息员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我也是贫困户,全靠党的好政策才成功脱贫,现在我只想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报答帮助我的人,回馈社会。”获嘉县照镜镇贠庄村扶贫信息员贠兵一边整理扶贫档案一边说。

今年42岁的贠兵患有盆腔脂肪增多症,是贠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家中的顶梁柱,贠兵在正值壮年的年纪患了病,不但干不了重活儿每年还有一大病医药费,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日子过得十分困难,贠兵的意志也逐渐消沉,感觉生活没了盼头。

贠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贠兵制定了帮扶计划,教育扶贫、医疗扶贫、金融扶贫等等,首先从经济上缓解他的生活压力,村党支部书记贠彦海及帮扶人又多次到他家中走访,与他拉家常、讲政策、送服务,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的心坎上。面对脱贫攻坚责任组的真情关怀及镇村干部的全力帮扶,贠兵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来”的思想悄悄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他开始出去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女儿也顺利毕业参加了工作,日子一天天好过起来,2017年,他主动申请脱了贫。2019年,贠兵得知村里招扶贫信息员,在了解相关信息之后,立即向村干部报名,做了村里的信息员。扶贫信息员在大家眼中是一份“苦差”,加班是家常便饭,但贠兵并没有退缩,他学电脑、学政策,向镇村干部学、向别村信息员学,很快,贠兵便成了村里的一名编外“扶贫专家”。“贠兵现在干的已经不仅仅是扶贫信息员的活儿了,他跟我们两委干部一样上班值班,啥活儿都干,疫情开始以来,他一直参与卡点排班,没因为身体原因请过一天假。”贠彦海介绍说。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比我困难的人多的是,我有手有脚,干不了重活还能干点轻活儿,今后我要好好努力,好好奋斗,争取早日入党。”贠兵认真地说。(董倩)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扶贫,信息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