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位庄乡:“三步走”助力农资打假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在疫情期间顺利进行,获嘉县位庄乡为保证贫困户用上放心肥、安全肥,采取“三步走”助力农资打假。

排查全覆盖。由农办牵头,执法大队协助形成调查小组,对乡域范围内农资经销店逐户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农资经销店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农资经销店是否有农药经营许可证以及种子、化肥、农药有无过期、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

签订承诺书。了解农资经销店的销售情况,积极宣传假冒农资带来的危害以及产生的后果。发放承诺书,认真讲解承诺书上的内容,要求正常营业的农资经销店签订承诺书,并遵守承诺。

执法促整改。在排查过程中,对于存在经营不规范、供销台账不完整等问题的经销店,责令店主当场整改;对于存在蛮横无理、拒不配合等问题的经销店,联合执法部门进行相应的处理,从源头上净化农资市场,保护农民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共排查农资经销店27个,签订承诺书27份,发现问题9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晓华)


文章关键词:农资,打假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