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教体局驻冯庄村工作队: 扎实做好“边缘户”走访工作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为全面提升驻村帮扶质量,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近日,获嘉县驻冯庄村工作队进村入户、真心帮扶,扎实开展边缘户走访工作,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生活情况。

每到一户,驻村工作队员都耐心细致地寻问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目前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对于受疫情影响,家中有重病、残疾人的边缘人群,积极向上申报医疗救助政策,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切实减轻家庭医疗负担,防止因病因残致贫;广泛征求群众对村里和工作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下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鼓励边缘户大力发展适宜产业,增强造血能力,拓宽致富渠道。

截至目前,对全村贫困残疾人家庭10户、低保户65户、特困供养户10户、老人户30户、大病户10户进行了走访,帮助15户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20件,受到当地群众赞誉。(徐爱君)

文章关键词:扶贫,边缘户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