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责任组长做“微商” 贫困户足不出户卖“古董”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现在电商、微商多不胜数,但对于不懂网络的农民来说,买卖东西主要还是靠传统的腿跑嘴说。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有这么一个农民,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更不会像别人一样在网上卖东西。可近日,他家的古董却在朋友圈里卖了起来。

“贫困户家的石头,有需要的联系”。 这是东彰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王臣瑞3月28日的一则朋友圈。他所说的贫困户,名叫王保红,今年47岁,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原本好吃懒做的王保红开始打零工、走街串巷收古董,并于2019年光荣脱贫。2020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王保红的古董销路,看着一院子的盆盆罐罐,王保红愁的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通过走访,组长王臣瑞了解到王保红真有难处,决定利用网络帮他拓宽销售渠道,他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在朋友圈开始了卖力吆喝。努力就有收获,当天,王臣瑞便成功帮王保红推销出去5件古董。看着第一位主动上门的客户,王保红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要不是帮扶干部帮忙,俺真不知道咋卖这些物件,真是太感谢了。”据悉,又有三位意向客户已与王臣瑞取得联系,王保红的生意说来就来了。

“精准扶贫是民生大事,但干部帮扶却是体现在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小事上。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切实急需解决的问题,引导贫困户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共同找到一条贫困户能踏踏实实走下去的路,才算是干出了群众满意的扶贫,效果成功的扶贫,才能实现贫困户可持续的脱贫。”提及朋友圈销售初衷,王臣瑞介绍说。(董倩)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位庄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帮扶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获嘉县位庄乡乡村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充分发挥扶贫帮扶责任人职责,发扬扶贫攻坚精神和作风,该乡三措并举切实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帮扶保障工作。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直采滞销蔬菜 让贫困户“担心

    3月9日,杜甫路街道帮扶责任人许玉军在胡路家入户走访、深入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自己帮扶的贫困户胡路正在为自家栽种的蔬菜销售问题而发愁。3月10日,许玉军再次来到胡路家中,走下田间地头,亲自动手,和胡路一起把地里的绿色蔬菜纷纷挖出来,然后装车运到了杜甫路街道。这些新鲜的蔬菜送到职工餐厅,加工成的菜品深受大家的喜爱,同时也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解除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更让贫困户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帮扶的温暖。

  • 登封新区组织帮助贫困户家庭抢收小麦获点赞

    “感谢共产党,你们真是党的好干部!”5月24日,家住登封市卢店镇刘家沟村贫困户张水英一边檫着额头的汗一边对正在田间地头前来帮扶的登封新区管委会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表达着自己的感情,并竖起了大拇指。

  • 获嘉县冯庄镇固县村里闲不住的贫困户

    骑着红色的小三轮车,王天刚风风火火地从外面赶到家中。记者没来之前,他正在别人的地里刨花生。“国家有帮扶,但我也要干,不能光等着低保,不让我干活儿我急得难受!”王天刚言语间有抑制不住地开心与乐观。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