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大冲洗大清洁大消毒活动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力做好辖区环卫的清扫保洁及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全域开展大冲洗大清洁大消毒。

3月30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根据市、区要求开展全城大清洁要求,立即动员安排,结合辖区疫情形势,分区域逐步推进全域大清扫、大消杀行动。一是联系大型喷雾车进行消毒作业,对接市环卫部门无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无死角进行普扫清洁,确保辖区主干道沿线干净整洁,消除病菌。二是组织工作人员、保洁员对居民小区及周边的背街小巷环境、老年临时安置点、工地生活区卫生进行清理、清扫,消杀,确保居民出入巷的干净整洁和安全。三是组织辖区物业企业、志愿者进入小区开展无死角清扫、清理和消杀,重点对沟渠、绿化带的垃圾和烟头进行清理,确保居民小区内干净整洁。四是纵深开展垃圾容器、公共厕所的清洁和消杀,对绿化带缺株烧苗进行补栽,在垃圾收集点增设废弃口罩收集桶,并配备剪刀,由专人对丢弃口罩进行销毁,防止口罩被拾荒者二次倒卖。

据了解,全域大清洁活动共出动人员60余人,清理卫生死角90余处,清运垃圾120立方,在全城大清洁活动巡查中,共发现问题25处,清理杂物乱堆共计20处。

石佛办事处整合辖区资源,凝聚服务合力,办事处工作人员率先行动,发挥各行政村、社区主动发挥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队伍等资源优势,各显神通,采取分片区(网格)整治、全员上阵、全域覆盖、日报进度的方式推进,不断将"全城清洁"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发力,提升城市品质,为辖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清洁,消毒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