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当好群众的“暖心人”!郑州一街道疫情期间为特殊群体送温暖解难题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杨夏林)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和个人防护需求得到有效保障。近日,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街道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到辖区特殊群体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白面、豆油、口罩、酒精等生活和防护物资,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自疫情发生以来,秦岭路街道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充实社区工作力量,各社区通过“走访+电话”的形式全面排查,重点关注辖区内低保、重残人员、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生活,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分类建立需求台账,切实把关心特殊群体的工作抓实抓细。

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在一番亲切交谈后,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并当场解难题答疑惑,还不断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尤其是要注意卫生,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外出,有困难及时和社区沟通。在特殊时期真正当好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

此次慰问行动,解决了辖区特殊困难群体的日常生活难题,确保了他们疫情期间生活有保障、服务有人管,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孤岛”不孤独,关心关爱送身边。

文章关键词:特殊群体,送温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