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严防精控 保障复课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岳晓峰 文/图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高三开学时间越来越近。为了在省教育厅下达开学时间之前把防控复课相关事宜做得更加精准高效,万无一失,3月27日下午,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再次组织开学演练。

学校门口,由该校领导和教师们扮演成“学生们”佩戴口罩,间距一米排成一列,依次接受体温监测,体温合格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医用酒精消毒,进入卓越广场台阶前的等候区……

与此同时,身着防护服的校医严阵以待,严密监视,确保“学生们”有序测温,平静入校。

副校长郑小锐在讲解了《新学期学生报到方案》后,“学生们”依次列队穿越卓越广场,来到教室。在走廊外,“学生们”保持一米间距,列队等候进入教室。看教室门口,两位教师一人负责测体温,一人引导“学生们”使用免洗手液,进行消毒清洁,确保无误后方能进入教室。教室内上课单人单桌,确保间距不少于1米。

演练中,校长吴颖超强调教室疫情防控和课间管理要严格执行,“学生们”在教室内人人戴口罩,如确有必要交流,要控制音量,保持安全距离。不论任何情况,教室前后门上亮窗必须始终保持敞开,对所有学生实行闭环管理,课间严禁聚集、喧哗,各班级安排专人负责检查落实。

随后,“学生们”列队进入餐厅,进行就餐演练。除了保持一米距离之外,一人一个水龙头,每人都要使用洗手液洗手消毒。

餐厅餐桌座位统一编号,“学生们”严格按照自己的编号就坐。餐厅实行错时就餐,统一配发套餐(盒饭),各班班主任作为本班负责人陪餐。在学生宿舍,除了必须测体温,保持间距外,实行闭环小组管理,每个闭环小组2间宿舍,每个宿舍,不超过3人,一律住下铺,高标准整理寝室内务、在房间内洗漱,同学之间不近距离接触,不共用任任何私人物品,去厕所实行排队进出,年级管理组带班领导和班主任负责在途中维持秩序,避免出现聚集或者闭环小组之间交叉。

该校的复课方案及复课模拟演练严密、科学,3月份以来多次接受上级部门的检查,受到郑州市、登封市的高度评价。学校领导组并不满足,不断通过演练细化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复学万无一失,对可能出现的所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患者,需进行流行病学史排查,并设立了隔离室,规范了发热患者就诊流程、转诊和隔离处置流程,为师生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文章关键词:复课,演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