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乘客突然晕倒,高铁车厢里上演爱心救援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沙爽 文/图

3月17日,在洛阳龙门开往上海虹桥的G1812次列车上,乘务员耿晓雨像往常一样巡视车厢,当她走到12车时,突然有位姑娘从座椅上晕倒在地。

发现此情况后,耿晓雨第一时间通知车长沙爽赶到现场,并迅速采取相应的措施先让她平躺在地,大声询问晕倒的旅客,并问周围有没有同行人,之前有无病史,身上有无带药。随后车队添乘干部邓艳和车长沙爽赶到现场。

邓艳让周围旅客留出空间,尤其在疫情期间空气流通很重要,所以要保持车厢空气通风。经广播寻医列车上没有医生,列车长询问其同行人才知道可能是因为没有吃饭导致低血糖,并端来温水和一份早餐先让她吃,后排的旅客把自己带的蛋黄酥拿出来,同排的旅客把自己的座位让出来让她平躺休息。

在吃过东西后,姑娘的状态慢慢恢复正常,邓艳全程都陪在这位小姑娘的身边,经询问得知,女孩家里亲人只有年迈的爷爷,坐高铁出门是和朋友去苏州打工,她不想让爷爷知道自己晕倒,怕爷爷担心。

13:42分,该列车到达苏州北站,车长把车上的情况与车站人员交接完,邓艳一直嘱咐女孩记得按时吃饭,照顾好自己,必要一定去看医生,“在疫情期间,让我们感受到虽然每个人都带着口罩,隔离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不隔离爱心和温暖。”邓艳说。

文章关键词:乘客,晕倒,高铁,爱心救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