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福华路街道:“保姆式”服务激发“军民融合”发展活力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户丹丹 文/图

“我们只负责企业运营,其他服务街道社区都为我们考虑好了。”入驻海为科技园的蓝盾军民融合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街道的“保姆式”服务,让他毫无后顾之忧。

福华街街道位于郑州市火车站商圈,该辖区内的海为科技园依托中船重工第七一三研究所一流的科研人才队伍和完善的配套保障能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与“军民融合”工作,为二七区孵化、培育和引进科技型企业,培育新产业,打造经济新增长点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吸引更多科技人才和军民融合企业落地,福华街街道与海为科技园积极沟通配合,组建楼宇服务专班,“一企一策”提前介入研判,由“街道指导人员+党员先锋岗+楼宇物业人员”组成“楼宇管家”,结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多个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法律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帮助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化解企业融资难题、帮扶退役军人、大学生就业等。

“我们街道将非公党建扎根于园区内部,在一楼设有专门的海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建指导员、尚和社工组织、工商、税务等人员常驻服务站,轮流值班,企业有任何需求,我们都随叫随到。”福华街街道负责人表示。

海为党群服务站按照“红领帮企工程、政策惠企工程、关爱暖企工程、风采展企工程”“四大工程”,制定活动计划,并使用“菜单”的形式在活动展架上展示出来,供大家选择。“彩绘中国梦”“消防安全培训”“创意环保瓶”等10余项活动均已被园区内企业党员和员工以自选点菜的方式认领完毕。构建了“共建、共创、共享、共赢”格局,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潜力广阔,潜力巨大。我们要转变消费观念,加速开放合作,打造成开放式军民融合示范园区。”市人大副主任孙黎表示,福华街街道将以‘三送一强’活动为载体和抓手,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强协调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促进二七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保姆式,服务,军民融合,发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