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提升服务理念,推进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晨乐 文/图

为了高质量的落实基层治理工作的全面数字化,3月26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召开了主题学习会议。参会人员为石佛办事处中层以上干部及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

会议强调,一要把“数字郑州”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政府主要负责的同志一定要带头推动、亲自研究、主动作为。二要深化改革,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结合便民服务中心44项要求,利用信息化系统建设的小窗口解决政府职能转变、服务理念转变的大问题,真正做到让工作人员一站式办公,居民一个窗口办理。三要专班推进、集中攻坚。各个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促进数据的共享,分工协作、集中攻坚,切实科学做好工作。四要以“管不管用、好不好用”作为检验评价系统的标准。从人民和企业的角度来解决好不好用的评价问题。第五,要发挥好市“数字郑州”建设领导小组的组织推动作用。紧密结合,集思广益,不断地对系统进行评估,优化和完善。

数字化形成的数据对社会产生强大的服务功能,是政府的一笔巨大财富,用这笔财富可以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群众,治理社会,尤其是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每个老百姓都切身体会到了数字化的浪潮,进一步建设数字基础成为了重要工作。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切实落实会议精神,深入一线调研、集思广益、进一步就系统优化提升提出意见,落实便民服务事项,开展“一站式服务”,提升政府服务理念,加快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化。

(郑州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服务,数字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