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高村乡:点亮“五星” 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晋档升级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付玉冉 文/图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进入新时代,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离不开成千上万个基层党组织。近日,荥阳市五星支部考核组深入高村乡吴村、张村、韩常等村,对申报的“经济发展星”和“生态文明星”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核验收。

高村乡人居环境整治暨改污改厕推进会现场

2019年,高村乡按照荥阳市委组织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支部建设提升年”,多次组织各村开展党建观摩和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活动,找差距、寻亮点、促提升;各党支部在乡党委的指导下,迅速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座谈会等,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商讨创建目标;积极动员干部群众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利用有利时机加大绿化种植面积;因地制宜建项目,逐步壮大集体经济......高村乡“五星支部”创建热潮越来越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2020年,高村乡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当“战斗员”,在环境整治争当“保洁员”,在经济发展中充当“谋划员”,“五星支部”创建的脚步从未停歇。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走进高村乡吴村,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矗立着整齐划一的庭院,刷了白的围墙上贤孝故事绘画栩栩如生,房前屋后修剪整齐的绿化苗木,将村庄衬托的更加美丽。走进农户家中,美观雅致的卫生间里,热水器、淋浴、洗手台、马桶样样齐全。

吴村“五星支部”民主测评会现场

“如今家家户户都整得非常气派,健身有活动场地,家门口有企业,打工挣钱也便利,村里环境好了,家里厕所也改造,再也没有臭气熏天、苍蝇蚊子乱飞了。”吴村村民吴先生心里乐开了花。

与此同时,枣树沟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富民兴村的动力,走出一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下一步,高村乡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在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绘就“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靓丽、管理民主”的“五星支部”创建蓝图。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组织,建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