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荣获2019年度市健康示范单位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买琳 王茜 文/图)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大力开展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善健康环境、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荣获市爱卫会、市健促委2019年度郑州市健康示范单位。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为落实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制订《石佛办事处健康机关建设工作计划》,成立了健康机关建设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二是抓落实、求实效、全面提升辖区整体环境提高整体环境。针对卫生间、绿化、垃圾分类有序开展工作。三是加强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建设。依托各社区开展多样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办事处6个社区,17个小区,全部设立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每两个月更换宣传栏内容,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增强人们健康意识及行为。四是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进办事处、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开展卫生知识讲座12次,开展慢性病防治知识教育6次,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同时深入开展控烟工作,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各项控烟措施,张贴禁烟标志,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创建无烟办公室,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石佛办事处在高新区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石佛办事处将继续按照健康促进工作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通过区、办事处、社区协同配合共,使健康教育和健康知识走向家庭、深入人心,形成上下重视、各方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成为高新区的城市名片,成为高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郑州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健康,示范单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